【战“疫”运输保障】市运管处为港城危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外地急需医用酒精原料火速发货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1-31 12:17:5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凌晨来电 急需运送酒精原料制造医用酒精

“我们急需150吨酒精原料,制造医用酒精供医院,请求你们帮助运送!”1月28日凌晨5时许,睡梦中的我市金宏危货运输公司负责人孙振江被手机铃声扰醒。电话来自一家生产医用消毒剂的浙江客户王先生。王先生开门见山地向孙振江求助,近期,当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物资相对缺乏,当地医院急需医用酒精,正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制造医用酒精的原料,辗转各地最终在山东和我市联系到了150余吨酒精原料。但现在各地都有限行措施,王先生先后联系了十几家危货运输企业均被拒绝。孙振江听后有些犹豫,有着十四年货运经验的他深知,在防控疫情期间,危化品运输面临部分道路限行、各种审批手续等问题。在短暂沉思后,他决定尝试向港城相关部门寻求支援,并谢绝了委托方提出多加运费的好意,“这些酒精原料送到当地后,会被生产成医用酒精,保障当地防控疫情工作,找到连云港企业,我就要义不容辞来帮忙!”孙振江说。当天凌晨他将相关情况向市运输管理处进行了报告。


联手开辟绿色通道

市运输管理处接到金宏危货运输公司反映后,立即向市局汇报并协调市公安部门,尽最大努力为此次运送任务争取宝贵时间。“这些酒精原料,是用来生产医用酒精供当地防控疫情使用,为了保证短时间内能尽快到达,需要开辟绿色通道!”市运管处相关分管领导杨雷表示。1月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部门、公安部门积极与省相关职能部门对接,经过紧急沟通协调,很快就顺利为此次负责运输酒精原料的5辆罐车办理了相关手续。当天,5辆罐车就拿到了高速公路通行证。

“不仅如此,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对我们的运送方案、路线以及驾驶员的防护工作,都做了详细的安排,沿途的可能遇到的路况等也制定了应急方案,确保运输罐车能平安顺利及时到达宁波的化工厂。”孙振江说。在得知150吨酒精原料将确保准时送达后,远在浙江宁波化工厂的王先生激动不已。


首批医用酒精原料29日上午发货

1月29日上午7时许,G30东海段一入口附近,首批运送医用酒精原料的两辆罐车已经检查完毕,按照宁波化工厂方要求,第一批装载医用酒精原料将准时送达目的地。后续部分将随后陆续发货,预计最晚于1月31日全部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