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多措并举稳步推进I/M制度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3-21 17:12:4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环保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建立和实施汽车检测与维护(I/M)制度的指导意见》(苏交运[2016]47号)、《关于实施汽车检测与维护(I/M)制度的通知》(连交[2016]205)等文件精神,市运管处举办了连云港首期机动车尾气排放治理维护技术培训班,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广泛宣传,经企业自愿报名、组织专家现场审核,我市第一批机动车尾气超标治理站(M站)建设工作已经完成。


320日,市运管处维管部门会同市环保部门、技术支持单位南京安通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对我市I/M汽车尾气排放检测治理进行现场模拟测试。首先汽车经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I站)检测,如尾气排放不合格,进入维护站(M站)进行维护和修理,维护站维修竣工后上传维修记录,出具竣工出厂合格证,再由初检I站对车辆进行复检,形成闭环直至检测合格,出具检测合格报告经过一系列测试流程,各环节衔接紧密,运行通畅,为下一步I/M制度正式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