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务服务工作 推进“放管服”改革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3-04 18:07:4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强化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简化流程、精减材料、压缩时限等方面便民利企最大化,结合省政府发布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新要求,市运管处开展多项工作强化政务服务工作:

一、推进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运输经营者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完成在线填报和提交,通过网络对接自动转至“江苏运政在线”一张网申请信息,承办部门及时查收并处理。

二、优化办事流程,推进不见面审批。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申请、网上流转、网上送达或EMS送达的不见面审批,对需要现场核查、专家评审的事项根据情况予以简化流程。

三、进一步精减申报材料。只接收法定要求的材料,精简审批部门可以获取的、通过数据共享获得的材料。

四、最大限度压缩时限。原则上政务服务事项工作时限在6个工作日内,高频服务事项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

五、强化靠前服务和行政指导。对需要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勘验的事项在许可前开展上门行政指导服务,缩短实际办理时限,通过“微信、QQ”等多形式及时沟通,快速解决许可中遇到各种问题,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麻烦。

                                      (陆凌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