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里糊涂跑黑车 都是“热心”惹的祸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稽查大队 发布日期:2019-01-24 09: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期市运政稽查大队执法人员查获一起非法营运案件,该案件当事人并非主动进行非法营运,而是听从他人“建议”而违法。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当事人李某当天下午从赣榆区开车到海州区办事,受朋友之托,带上了同样要去海州区的吴某和王某。途中,吴某觉得自己坐车没给钱不好意思,看到车上还有一个空座位,于是建议李某到赣榆南站招揽一名乘客通行,好挣点油钱。李某犹豫了一下,便接受了吴某的建议,驾车到赣榆南站招揽了一名女性乘客,双方谈好到达目的地后乘客支付给李某20元钱。岂料,当事人驾车到海州区朝阳东路让王某下车时,被巡查至此处的运政执法人员发现,执法人员怀疑王某乘坐“黑车”,于是上前调查,结果发现车上四人均不知道其他三人具体姓名,王某和吴某是李某朋友的朋友,而另一名女乘客则是李某在赣榆南站招揽的乘客。因李某的行为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法对李某的车辆做证据保存处理,并开具了证据保存清单,告知李某在七日内到运输管理处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次日上午,李某来到市运政稽查大队接受调查,调查中李某称自己年轻时曾经做过班车驾驶员,知道私家车跑客属于违法行为,因一时糊涂才会招揽乘客,并非专业跑“黑车”的,自己家庭经济并不宽裕,请求酌情考虑,从轻处理。

目前此案尚在处理之中。春运期间市运政稽查大队将在新浦汽车总站、苏欣汽车站、客运南站、华联周边、大学城等客运车站以及市民学生出行的重点区域实行错时执法,延时执法,轮流执法等方式的执勤制度,开展全天候,无死角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法行为。(鹿扬 杨帅 闫凡勇 贡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