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召开纪检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日期:2018-08-03 10:12:5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82日上午,市运管处召开纪检工作推进会,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超主持会议,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处政工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逐一汇报了上半年纪检工作开展情况。2018以来,运管系统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强化廉政教育、开展日常检查、落实贯彻各项纪律要求等措施切实加强日常教育和监督,确保运管行政权力的规范运行。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要求。基层纪检委员要带领支部党员加强理论知识特别是党纪党规的学习,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从严要求自身言行,真正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明确办事的规则、程序,推动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正确履职尽责。要经常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在督促并抓好各项纪律制度落实的同时,也要对支部党员做好日常监督,经常性开展提醒谈话,确保党内生活的正常化;三是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准确把握纪检委员的角色定位,掌握工作艺术和工作技巧,结合具体业务,创新工作思路,主动发现问题,尤其是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提升基层纪检工作成效。

会议还专题集中学习了党的《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传达贯彻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及市局党委扩大会议有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及市委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并对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市纪委《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市局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以及市处进一步规范请销假制度等要求作了重申强调。

                                                               (邱杰 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