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深入推进综合执法能力提升行动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7-02 16:00:4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推进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6月23日下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交通执法支队举办《交通运输部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宣贯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新《行政处罚法》为主题,从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禁令、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风纪规范,以及行政处罚法修改概况、主要内容、与其他行政行为关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

培训学习结束后,支队分管领导就下一步执法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要求大家要严格遵循法定程序,规范实施执法行为,做到敬畏法律、谨慎用权,全面实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确保处罚公平、裁量公正、执法规范,让行业发展更加良性,让执法更得人心,为江苏探索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交通执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