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召开2018年度市运管系统基层党建述职报告会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日期:2019-01-04 11:03:5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月3日下午,市运管处召开2018年度市运管系统基层党建述职报告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蔺宁君、局政治处主任冯宪端到会督导,市运管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运管系统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处政工科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IMG_0733.JPG

会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了2018全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及2019年工作思路。2018年以来,市运管系统各基层党支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进取,扎实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基层党员的教育引导,在政治觉悟、党员队伍、廉政作风、服务意识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随后,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党建联系点进行工作点评,既对各基层党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议强调:一是基层党支部要切实履行职责,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时刻把党建工作扛在肩上,坚持“四个自信”,加强自身党纪知识的学习,注重个人党性修养提升;二是做好基础党建工作,扎实推进“五式同步”组织生活模式,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深入推进基层党建2+3联动共建,加大“基层示范党支部”和“党员示范岗”创建力度,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三是做好本支部、本部门、本单位的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对年轻同志的培养,提供更多的机会,更大的平台,使其更好地进入工作角色、适应工作岗位;四是一以贯之推进坚持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纪律,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履职尽责,为港城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运管力量。

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蔺局长指出:一是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决抓好各项学习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三是正确认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之间相辅相成关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指导推动业务工作;四是严格按照程序步骤,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确保工作实效;五是进一步履行好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为圆满完成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期间,还对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并就2018年度市运管处党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                                                            

                                        (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