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交通两部门联合召开驾培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3-19 11:26: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耘、市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卢廷荣出席会议




    市县公安、交通有关部门和全市 72 家驾培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316日上午,市交警支队、市运输管理处联合召开会议,部署和安排当前机动车驾驶培训安全生产及其监管工作。市县公安、交通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市72家驾培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连云港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耘、连云港市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卢廷荣出席会议。

    20183147时许,山东省临沂市郑某驾驶鲁Q2606R重型半挂货车由东向西行驶至赣榆区墩尚镇境内327国道(原310国道)处,与张某驾驶的苏G9258学号牌教练车相遇,货车侧翻,致教练车内5人死亡。目前,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当前驾驶培训安全管理工作,避免类似事故发生,市运管处卢廷荣副处长在会议上宣读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培训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驾培机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和源头防范,强化教练车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机动车驾驶培训的相关法律法规及上级有关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完善相关台账档案资料,消除安全隐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属地管理原则,把驾驶培训安全监管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立即对全市驾驶培训机构开展一次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驾培机构立即限期整改,对到期整改仍不到位的,运管部门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耘在会上简单介绍了事故的发生经过及社会影响,要求各驾校正确认识并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培养既守法又有驾驶技能的合格机动车驾驶员。各驾校严守法律底线,加强内部管理,加强教练车和教练员管理,驾校之间要有序竞争,确保培训质量(连驾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