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约谈市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存在问题的企业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日期:2020-04-29 09:06:4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市运管处对被市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督导组通报存在问题的“两客一危”企业进行集中安全约谈。本次集中约谈企业共11家,其中涉及客运企业7家,货运企业4家,要求企业按照清单立即逐条对照梳理,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改。

为了确保整改质量达标,对存在问题企业提出严格整改要求:一务必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完善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包括从业人员管理制度、车辆技术状况管理制度、日常检查管理制度等。二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驾驶员等一线从业人员的岗位职责进行重新梳理和完善,明确各岗位人员安全生产岗位职责,将安全生产岗位职责落实情况纳入企业安全生产考核管理体系,特别是加强对驾驶员等一线从业人员的考核管理。三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完善相关台账,要求安全管理人员必须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四保证安全生产投入到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要保证具备的安全生产条件所必需的资金投入并足额提取,严格实行专款专用,建立安全生产费用计划、提取和使用等专项台账档案。五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组织人员开展定期、不定期、专项、节前安全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完善相关台账,切实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

                                                        (市运管处安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