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圆满完成2019年度“城市公交及出租类”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回复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6-18 16:54:3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城市公交及出租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每年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2019年,连云港市运管处共接到23城市公交及出租类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其中主办13份、协办10份。为切实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答复工作,市运管处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要求:一是经办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办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确保办理落到实处;二是落实办理责任,确定每项建议和提案的主管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三是明确办理方案及办理程序,对于每一份提案都要高度重视,针对代表和委员们的合理建议,能立即办理的,马上落实办理;短期内难以解决的,向代表和委员们详细说明理由和困难,力求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市运管处首先完成了协办部分建议和提案的回复,针对主办部分的建议和提案,在结合协办部门意见基础上,做好充分准备,提前与代表和委员们沟通,形成书面答复,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然后与代表和委员们预约见面时间,会同相关单位责任人,主动上门征求各位代表和委员们对于回复意见的具体建议。同时,借此机会向代表和委员们宣传公交行业发展环境,争取在财政补贴、场站建设等方面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不断完善城市公共交通便民惠民措施,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共交通整体服务质量,全力打造我市文明交通的良好形象。

目前,市运管处已全部完成23城市公交及出租类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回复工作,代表和委员见面率、回复基本满意和满意率均达100%。(连运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