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 “爱心送考”为港城考生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6-05 15:14:0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高考路上,爱心相伴。与往年一样,寄托着“爱心”与“希望”的送考车队,又将成为港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给市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确保将考生安全、准时送达指定考区,市运管处组织市公交公司及市区各出租公司认真做好2019年高考运输保障工作。

未雨绸缪,加强组织协调。市运管处牵头组织市公交公司及市区各出租公司召开市区高考运输保障工作会议,传达市政府会议要求和强调运输保障的重要性和安全性,并要求制定高考期间运输保障方案,加强组织运力协调。

 

款款深情,全力保障运输。近日,市运管处组织市全福出租公司的“党员的士”、连汽出租公司的“雷锋的士”车队进行了考前培训,对车辆的技术状况、车容车貌等附属设施进行了审验、更新了新的座位套,确保送考车辆技术状况完好,车容整洁一新。要求当班驾驶员在送考前对接送地点及选定的路线进行现场查看,并准备相应的防暑降温及文具用品以备考生不时之需,最大可能的为考生考试提供便利高考期间,爱心的哥的姐们将免费为市区困难家庭和情况特殊的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以及不固定流动形式的接送服务。除了为报名的高考考生提供专属服务外,“雷锋的士”车队在高考期间还将投入一批“雷锋的士”作为流动车辆,在路上运营或停放在考点附近,凡是有需求的考生都可以凭准考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享受免费乘车服务。

 

温馨服务,提供运输便利。高考前夕,市运管处要求出租公司爱心车队再次组织送考队员到各自服务考生的家中,与考生家长完成最后的全面对接工作。通过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的交流,让送考队员掌握服务考生的第一手资料,根据对接考生的不同需求,为每位考生量身定制专属“私人定制”,拟定最佳的行车路线,为考生保驾护航,真正做到让考生舒心、家长放心。


公交助力,力争服务周到。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公交出行服务,高考期间,考生持“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连云港公交集团所属公交车出行。送考期间,市运管处将组织企业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有力的公交出行服务保障,途径各考点公交线路统一张贴“爱心送考”标识;在考试前、后客流高峰时间段,要求企业提前做好客流出行研判工作,安排运营管理人员在全市主要考点观测客流动态,增加考场线路运力,重点加密在开考前途径各考场线路车次,缩短车辆间隔,确保考生按时到达考场。

特殊情况,提供就近服务。如果考生在前往考场途中遇有迟到等特殊情况下根据考生需求,在保证安全情况下,可提供就近下车服务。同时,市运管处组织企业在全市各考场就近站点设立值班点,并提供必要咨询服务,现场安排运营人员指挥、疏导公交车辆依次进站,确保交通秩序良好有序进行。所有运营车辆驾驶员到达考点附近公交站时,要求使用语音报站器反复提醒考生,避免考生坐过站,在考区周边及路段禁鸣喇叭,低速慢行,降低电脑报站器音量或暂停使用电脑报站器,改为人工口头报站。

安全检查,全面保障出行。市运管处要求持续加强公交运营安全监管,认真组织开展高考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对营运车辆的技术状况、一线驾驶员、安全设施和消防器材等,杜绝车辆带病营运;要求提前做好驾驶员面对面安全交待工作,要求驾驶员控制好车速,保持与前车安全车距,避免引发车内安全及道路交通事故,耽误学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