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3-22 14:55:3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市运管处通过签订2018年安全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在省市交通工作会议以及运管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市交通运输局和省厅运管局分别下达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任务书》,市运管处迅速对责任书的内容进行分解,明确各单位、各部门2018年度安全监管工作的具体目标管理任务,由主要领导、分管安全、分管业务领导、市各运管所、处各部门层层签订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任务书,做到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全覆盖。

责任书明确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持续强化依法治安、源头防控、综合治理、系统建设,压降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本行业领域实现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控制一般事故,杜绝较大事故和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各项指标控制在上级下达指标范围内确保单位内部无重伤以上安全生产伤亡事故,无同等责任以上道路交通亡人事故,无重大火灾、设备事故。同时对2018年度各单位、各部门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任务及各项指标进行了进一步明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严格对照责任书的内容及要求抓好落实2018年底,市运管处将按照安全工作职责内容对各单位、各部门的安全管理状况进行严格考核,市运管处还将对各单位、各部门的安全管理和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如有违反,视情扣发有关绩效,造成较大影响和经济损失的,还将给予责任人相应处分。

通过签订2018年安全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运输行业监督管理责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法规及制度的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障我市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嵇亚军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