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春节“黄金周”旅客运输稳中有升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日期:2019-02-11 08:47:4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月4日至2月10日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共安全运送旅客56.6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97%。其中:公路运输48.30万人次,同比增长3.32%;铁路运输6.16万人次,同比增长68.42%;民航发送2.16万人次,同比增长99.28%;市区新浦汽车总站及苏欣快客站共运送旅客2.68万人次,同比下降14.44%。全市各场站无旅客滞留情况发生,道路水路运输无一起安全事故,旅客运输安全畅通有序。

今年“黄金周”运输客流总体上稳中有升。公路客运其中主要以中短途的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受春节前期天气晴好、气温较高影响,居民出行活跃度增强,乡村游及重点景区游需求旺盛,客流有一定回升;公路中长途客流量继续下降,降幅达到15%左右,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周边城市、苏锡常和上海方向。随着连云港站、赣榆站的投入使用,我市进入“高铁时代”。铁路的普及、高铁的发展以及民航票价的平民化日益满足旅客对安全、舒适、快捷、经济的出行需求,交通出行方式选择更加多元化。“黄金周”期间,铁路运输自年初二(2月6日)客流开始走高,日均发送旅客超8800人次,其中单日(年初三)最高达到10866人次,且保持势头明显;白塔埠机场客流增幅近乎翻倍,各航班客座率普遍较高,民航运输已经成为旅客黄金周出行的重要选择方式。按照民间“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年初六(2月10日)作为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迎来节后第一次客流小高峰,客运量达到了9.75万人次。

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的春运主题,按照“两保一强”专项行动具体要求,认真组织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协调机制,完善值班值守,强化应急保障,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节后务工流、返校学生流等旅客运输保障工作,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舒心,确保顺利完成今年春运任务。(周焱波 朱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