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输管理处组织召开全市道路水路运输行业统计培训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技信息科 发布日期:2018-12-19 17:09:0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年来全市道路水路运输行业统计工作,分析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下阶段全市道路水路运输行业统计重点任务,12月18日上午,市运输管理处组织召开全市道路水路运输行业统计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亚东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市运输管理处对近年来全市道路水路运输行业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下阶段全行业统计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同时也完成了企业2019年交通运输部一套表工作的培训和业务指导。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亚东对当前统计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统计调查体系;二是面临国家统计制度改革,要不断加强和完善交通运输部门统计工作;三是推进智能交通运输建设,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提升统计能力;四是落实中央关于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指示,坚决反对统计上弄虚作假;五是做好统计信息服务,充分发挥信息对于市场的信号引领作用。

                                          (陈东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