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全力做好2018年“高考”运输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6-06 11:59:5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8年度高考即将来临,为给市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确保将考生安全、准时送达指定考区,市运管处会同市区公交、出租及客运企业制定了完善的运输保障方案,采取多项措施,服务和保障考生出行。

加强市区高考运输保障组织协调。由市运管处牵头,组织各公交、出租及客运企业召开市区高考运输保障工作会议,传达市政府会议要求和强调运输保障的重要性和安全性,制定高考期间运输保障方案,加强组织运力协调。


    做好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对全市所有参与高考运输保障的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高考期间,要求驾驶员优质高效服务,确保行车安全、准点,并杜绝在考场周围出现乱鸣笛等不文明现象。


严格做好高考运输保障的车辆例检。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组织对所有参与高考运输保障的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确保车辆安全整洁,车辆技术状况达标。同时,在参与送考的车上配备饮用水、晕车药、风油精等用品,免费提供给考生使用。


组织出租汽车行业继续开展“爱心送考”。组织连汽“雷锋的士”车队和全福“党员的士”车队,共投入60辆出租车参与“爱心送考”,为市区家庭困难或特殊情况的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爱心送考”服务。


    优化运力调整,科学组织调度。为方便考生集中乘车前往考场,专门开通了5条高考公交专线,并调用了部分旅游包车,便于有需求的学校集中组织考生,实现点对点直达考场。同时,对途经各高考考场周围的13条公交线路进行加密运营,严格执行车辆运营调度计划,确保首末班正点发车。此外,还对公交高考专线和途经考场周边的公交线路每条线路安排2辆机动运力,便于遇到特殊情况及时调配车辆弥补间隔,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到达。整个高考期间,考生均可持准考证免费乘坐市区范围内任意公交车辆出行。

武瑛 李瑞胜 于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