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运管所、云台运管所联合组织辖区货运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6-19 18:03:5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弘扬安全发展理念,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614日,连云运管所、云台运管所联合辖区重点货运企业吉安物流有限公司、吉安集装箱甩挂交易中心,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连云运管所、云台运管所负责人,业务科负责人,吉安物流公司、甩挂交易中心负责人、安全负责人,部分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参加观摩本次活动。市运管处安监科应邀现场指导本次演练相关工作。


本次活动在吉安物流公司集装箱站场举行,模拟在高温天气下,集装箱站场发生失火情况下,货运从业人员如何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条件下尽快消灭火灾,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带来不良的社会影响。


在吉安物流公司安全负责人的指挥下,迅速启动火灾防控应急预案,拉响火灾警示警报,应急突发协调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调动消防器材,组织相关人员对火灾进行扑救。扑救活动在有条不紊的氛围中进行,凭借着对消防器材的熟悉以及一套完善的应急预案流程,迅速将火势控制住,为其他人员的疏散和货物的转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在火灾控制后,对活动现场进行清理,调查火源发生原因。


此次消防演练,不仅使企业人员熟悉了解了火场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同时提高了货运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起到重要作用,切实为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避免损失的扩大化。(董雨德 梁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