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网约车被查 车主欲考正规从业资格证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稽查大队 发布日期:2019-02-01 13:13:3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临近新春佳节,出行旅客人数大大增多,为消除客运安全隐患,保障出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运政稽查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私家车悬挂顶灯”从事非法营运行为。春运开展至当前,市运政稽查大队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4台,没收自制出租顶灯11个。

前日,市运政稽查大队在市区进行流动巡查,发现苍梧小区附近有一辆白色别克轿车在路边停靠候客,执法人员在苍梧路仁安医院前对该车进行检查。经取证调查,该车驾驶员吴某正在通过某“网约车”软件进行“非法营运”。对于自己进行“非法营运”的事实,吴某供认不讳,并于当天下午来到市运输管理处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在接受调查过程中,吴某向执法人员主动了解了《连云港市网约车管理办法》,咨询了成为合法“网约车”驾驶员的要求及流程。执法人员告知吴某从事“网约车”营运对车型有标准要求,其所驾驶的车辆如不符合要求,需要更换,吴某表示愿意更换符合要求的车辆,在此案结束后会先报考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为了保护道路运输受害人能够得到及时救助或赔偿,正规客运车辆在法规强制下购买了承运人责任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权益会得到保障,而“黑车”并没有固定的组织机构,也不能购买营运车辆意外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黑车驾驶员往往会逃逸,逃脱责任追究,乘客往往无法得到应有的赔偿。(鹿扬 杨帅 闫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