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扎实组织推进落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4-22 17:36:2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道路、水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推动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市运管处即日起组织推进落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

“春风行动”主要通过“四个开展”来推进:一是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团深入企业集中宣讲《安全生产法》《江苏安全生产条例》,逐条解读重点事项清单明确的五个方面具体责任20项重点内容,指导生产经营单位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生产经营单位集中观看《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专篇》,引导生产经营单位深入开展讨论交流,认真对照反思检查,切实吸取事故教训,增强主动抓安全生产的意识和能力开展宣传咨询活动走进企业生产一线,生产经营单位和群众答疑解惑,宣传普及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政策法规,集中开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宣传,大力营造学清单、明责任、抓安全、促生产的浓厚氛围。开展选树典型活动按季度选树若干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先进企业,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带动其他生产经营单位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