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道路客流平稳有序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6-10 14:55: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市区共发送旅客79436人次,比去年增长约3.39%。其中,中长途班线、旅游包车客流呈下降趋势。花果山、云台山景区客流上升幅度较大。

与往年相似,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我市中长途客流方向主要为苏南、浙北、上海及鲁东沿海等地,客流仍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为做好节假日期间客运管理工作,市运管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周密安排部署,圆满地完成了节假日期间客运安全及运输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客运组织。要求各企业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客流分析预测,制定可行的运输组织方案,备足应急运力,科学组织调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特别是要求景区客运企业做好景区内旅客运输组织,及时调配加班运力,确保景区运输通畅、有序。二是强化安全措施落实。节假日前夕,市运管处要求各企业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突出重要环节、关键岗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道路客运安全。三是提高服务质量。节假日期间,市运管处督促各企业及客运站做好服务工作,以旅客安全、舒适、便捷出行需求为出发点,完善各项服务措施,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旅客走的舒心,走的放心。(于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