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约车”遇连云港老乡 未叙乡情先被骗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5-17 18:07:4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行业都与网络扯上联系,就算是乘车,也有人喜欢通过网络“约车”,认为这样方便,却忽视了可能存在的风险。近日,我市运输管理处就接到杭州王女士的来电,反映了其通过网络“约车”却上当受骗的经过,希望能够引起广大市民警醒,避免此类事情再度发生。

据王女士描述,自己和丈夫住在杭州,前几日王女士的婆婆希望回连云港老家,因觉得到车站坐车麻烦,王女士的丈夫便通过某“拼车”软件提前预约了一辆车牌号为苏G*6992的白色轿车。就在出发前一天,苏G*6992轿车车主电话联系王女士,称自己经常被乘客“爽约”,要求王女士缴纳定金才可上门载客。交谈中该车主称自己也是连云港人,怎可能会为了少许定金欺骗自己老乡,王女士的丈夫因而打消疑虑,通过微信支付了50元钱定金。

本以为可以安心乘车,不料次日清晨,王女士的丈夫和婆婆在约定的时间、约定地点并未等到苏G*6992轿车。王女士的丈夫与该车车主联系时,发现自己手机号码已被对方屏蔽、微信好友已被对方删除,王女士一家这才明白,自己被这个所谓的“老乡”骗了。

向来以诚待人的王女士气不过,打110报警,但因被骗金额较小,警方未立案。王女士也向杭州运管部门反映,但因苏G*6992轿车并没有固定的载客规律,运管部门也无法快速掌握该车“非法营运”的证据,因而无法查处该车。

据“拼车”软件显示,苏G*6992轿车车主当天通过该软件从杭州到连云港沿途一共约了四名乘客。王女士怀疑该车为虚假信息,有人故意在“约车”软件上发布“拼车”信息,以小数额、多次数的方式骗取乘客“定金”。因该车是连云港牌照,故王女士又向连云港市运输管理处反映该情况,希望将此事扩散出去,引起广大市民警醒,避免此类事情再度发生。(鹿扬  杨帅  闫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