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深入贯彻落实“9·25”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安监科 发布日期:2018-12-21 11:18:4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9.25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文件精神,按照市交通运输局文件要求,市运管处全面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运管部门的相关监管责任。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强化对道路运输的安全管理,为社会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安全环境。持续加强客车、公交车、校车、危化品车、非法流动加油车等重点车辆安全监管,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

措施到位,严格落实各项具体任务指标。根据“9·25”会议任务分工要求和上级的统一部署,市处结合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实际,对重点工作进行详细梳理和分解,研究制定出具体任务清单,明确具体责任部门、责任内容和工作时限等内容,并列为重点工作予以推进,严格做好贯彻落实。

三是结合当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监管任务。结合当前“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平安交通三年攻坚行动、“平安放心路”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道路运输安全责任制落实、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宣传和重点营运车辆安全监管,统筹谋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凝聚合力,加强职能部门间的协作机制。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市处积极主动加强与公安、安监、教育等单位的协作,形成合力。深化“一车三方”工作机制,在联合执法、动态监管、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为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五是着眼长远,积极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思路。明年是“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市处站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立足实际,积极谋划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力争各项计划、任务和目标能够提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