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政稽查国庆期间强化客运市场监管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日期:2018-10-08 09:21:5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国庆黄金周期间,运政稽查人员在汽车客运站严密关注场站安全,严肃纠正违规行为,耐心叮嘱安全行驶,对进出站人员进行合理疏导,维持客运站点周边正常出行秩序全力做好国庆黄金周道路旅客安全出行工作促进道路旅客运输市场安全发展,引导和规范客运市场科学、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确保广大旅客走得安全、畅心。

市运政稽查大队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和工作要求,通过科学布置,合理排班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和外出旅游的机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根据往年国庆黄金周道路客运出行数据,在苏欣汽车客运站、客运南站、华联周边、幸福大转盘、高新区大学城、苍梧高速出入口、旅游集散地、各旅游景区的停车场等人员出行密集区采取流动巡查与驻点巡查、早班与晚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天候的道路巡查,多措并举确保旅客节假日出行安全。


一是严肃查处违规客运车辆不马虎。对站内发往全国各地的省际、市际、县际客运班车坚持违规必查原则,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客运包车坚持逢车必查原则,严查起讫点不在车籍地两端、超范围经营情况。

二是严厉整治串线、停靠不留情。对为争抢客源,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批准站点停靠,擅自变更线路、串线违规经营、违规上下客的客运车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严肃查处,绝不留情。

三是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车不手软。对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车辆,采取有线索就查、敢露头就打的办法,尤其对悬挂顶灯、不劝告的非法营运者,重拳出击,铁腕治理,不手软,零容忍。坚决保障合法运营者权益,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据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市运政稽查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执法车辆14辆次,查获违法违规案件数14起,其中非法营运案件12起,收缴自制出租顶灯5个,包车客运起讫点不在车籍地违规案件1起,班车客运不按批准站点停靠违规案件1起。市运政稽查大队提醒广大群众,为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和安全出行着想,一定要在正规的客运站点乘坐正规车辆,勿要贪图便宜而忽视安全问题。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如果在港城旅游乘车的过程中遇到了违规违法,或者遭受了不公正的待遇,请及时拨打交通服务举报热线电话9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