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运输保障 助推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2-28 16:05:3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来,随着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的不断显现,为满足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运输出行需求,市运管处疫情防控运输保障临时党支部本着“畅道路运输之行、畅人民群众之心”的服务宗旨,在强化联防联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应急运输保障工作,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应急物资运输保障方面:

落实运力储备。制定防控物资应急运输保障方案,储备了69辆专用货运车辆,包括危险品运输车辆、冷藏保温、厢式货车等;20辆客运车辆,包括大型客车、中型客车等,以保障随时可能出现的应急运输任务。

向社会公布应急运输值班电话。通过网站、报纸、电台等媒体公布应急运输值班电话0518-85521065,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受理和解决应急物资运输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切实保障车辆顺畅高效通行。截至2月27日,共受理解决各类应急物资运输问询电话超600个。

简化《疫情防控物资应急通行证》的办理流程。秉持高效、便捷原则,坚持“畅行畅心”党员示范岗带头,24×7“全天候”在线在岗,在由承运单位按照统一样式自行打印、随车携带的基础上,拓展网上办理渠道,申请人在“江苏运政服务”微信公众号上提出申请,经后台登记备案由系统自动生成后,即可在全国范围内享受“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的优惠政策截至2月27日,全市共为3000余辆车备案办理了《疫情防控物资应急通行证》,共发送酒精、药品、口罩无纺布原料等防控应急物资和蔬菜、生鲜牛乳、医疗设备、动物饲料等重点民生物资约7.8万吨。


道路客运保障方面:

组织制定了道路客运复班预案,强化工作统筹,科学研判复工出行需求,精心部署采取了客运设施防护、候客区隔位、分散就座、严控客座率等十项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客运企业严格抓好相关工作落实:一是推出满足农民工安全返岗复工需求的客运包车服务,截至2月27日,累计发送复工返岗包车10趟次,运送复工人员近200人;二是相继复运市区至常州、苏州、南通、无锡、扬州、泰州、南京等7个城市的客运班线,逐步满足群众正常出行需求,截至2月27日,班线客运累计发送70班,累计发送旅客1400余人。


城市客运保障方面:

建立健全公交、出租运营保障工作机制,督促相关企业加强内部管理,严格采取人员健康检测、车辆日消毒、高频次通风等措施,切实保障乘客安全出行:一是大力推行“点对点”定制公交服务,尽最大程度降低人流交叉感染的风险截至2月27日,已共推行15条定制公交服务,常规公交线路(含快速公交BRT)已复运6条;二是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鼓励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出租车正常运营。下一步,随着市民出行需求的不断增加,出租车运营数量正每日逐步递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