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完成对我市道路客运企业全覆盖督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1-25 15:54:3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21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为进一步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及客运疫情防控工作,自2021年1月7日至19日,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道路客运企业专项督查行动,对全市道路客运企业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督查。

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督查组对各客运站消毒通风、体温检测、分区分级客座率控制、“苏康码”核验、佩戴口罩、发热乘客移交和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措施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要求客运企业暂停发往中高风险地区的省际道路客运班线及包车,对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班线和包车,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不得在该区域上下客。

督促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要求企业在春运前对所有营运车辆、驾驶员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不符合技术等级的车辆和不符合规定的驾驶员,坚决不得参加春运。同时要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严防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违章行为发生。

督促企业做好春运各项工作。要求各客运企业充分研判今年春运特殊形势,加强源头管理和组织调度,备足运力,扎实做好春运组织保障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科学有效处置。

此次督查行动,历时9天,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对18家客运企业进行了督查,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2处,现已要求于春运前整改到位。同时,我市发往中高风险地区的省际道路客运班线及包车现已按照要求全部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