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政、公安多措并举,重拳打击非法营运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日期:2020-10-16 17:47: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以来,市运政稽查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围绕维护运输市场整治中心工作,稳步推进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常规工作,落实上级部门布置重点目标任务,同时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和保障复工复产,全力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稳健发展。

IMG_2631(20201016-104240).JPG

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为规范市区内客运市场秩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运政、公安联合执法人员在主城区内组织开展非法营运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在市区内苏欣汽车站、客运南站、新浦汽车总站、火车站等重点客运站周边地区查纠悬挂或装备出租标识从事非法营运行为,违法违规利用网络预约出租车平台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行为。

开展非法营运重点地区值守清点。市运政稽查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自4月22日至7月底,安排执法人员开展苏欣站出站口周边晚间定点值守,针对非法营运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有效整肃了苏欣站周边运输市处秩序。

开展客运车辆站外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根据省厅工作安排,自2019年10月18日至2020年10月底,在全市开展道路旅客运输站外上下客等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道路旅客运输站外上下乘客,过境班车违规上下高速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包车不按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营运、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包车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等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旅游包车客运市场专项整治。2020年5月23日,持续3个月对苍梧绿园北门、海连路农工商超市等地段开展旅游客运车辆重点整治,每周末固定安排早班查处旅游包车违章经营行为,工作日不定期安排早班开展抽查,严查重处外省市籍旅游包车违规经营行为,引导旅行社租用信用等级高、经营行为规范的旅游包车客运车辆,整治期间共查处旅游包车违规行为9起。

截至目前,共查获各类道路运输案件512起。其中:非法营运类案件427起客运类一般违章案件81起、货运类一般违章案件1起,其他类案件3起,收缴“出租”顶灯74只。接处各类投诉举报256件,其中数字城管转办149件、交通服务热线转办94件,信访件13件,处理率、办结率、回复率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