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圆满完成危化品运输企业危化品运输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6-25 18:03:5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应对道路运输事故等突发事件,提高事故应急处置反应速度和处置水平,近日,我市危化品运输企业危化品运输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圆满完成。市运管处副处长杨雷参加此次活动。

应急演练活动通过驾驶员自救和应急救援部分模拟了危险品车辆遇到事故后得到妥善处置的综合过程,医疗救护组、现场警戒组、现场救援组、后勤保障组、技术指导组以及现场驾驶员、押运员都表现的沉着冷静,行动敏捷,使问题得以有效解决。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有效的检验和提高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在事故应急处置或救援中的相互协作、快速反应和处置水平,提高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操作要领及技能,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限度。

杨雷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安全认识到位,要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二是措施落实到位,将安全制度、安全操作流程、安全人力保障、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投入等措施落到实处,避免形大于实;三是责任压实到位,祸害起于细微,要通过严管重罚、媒体曝光、信用管理等多种手段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安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