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对冷链物流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8-16 08:59:2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815日,为全力应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遏制疫情通过货物运输途径传播,市交通执法支队综合二大队对辖区重点冷链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冷链运输环节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传达了近期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投入力度,加强冷链物流运输从业人员防护和筛查,严格落实运输装备消毒、信息登记等工作,全力做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要求进口冷链物流企业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制定并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对进口冷链食品或包装物要定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一旦出现阳性的,企业须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出及时有效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