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政稽查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4-19 15:44: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五一将至,群众踏青旅游随之增多,旅游包车需求量剧增,为深刻吸取”4.12”事故教训,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根据市处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提升年平安交通三年行动计划等活动的通知统一部署,自418号起市运政稽查大队组织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当事人安徽省交通集团铜陵汽运有限公司第一客运分公司的驾驶员曹某驾驶皖G039xx特大普通客车在苍梧高速路口被查,该地点不在客运管理部门规定的行驶路线之中。当事人因客运经营者不按规定的线路行驶被我运政执法人员查获当事人上海沪丰运输有限公司的驾驶员陈某驾驶沪D224xx大型普通客车在苍梧高速路口,因客运经营者不按规定的线路、公布的班次行驶的被我运政执法人员查获。据查,该车从上海带客营运到赣榆区的,规定行驶线路是宁连高速、沿海高速、沿江高速。连云港苍梧高速路口不是该车规定的行驶线路。旅游包车主要体现在不合规包车却存在着未持有效地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客运包车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等违章行为,这严重扰乱了旅游运输市场经营秩序,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市运政稽查大队将保持整治违规经营行为的高压态势,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严查辖区内从事非法营运违规经营行为,全力保障道路运输市场的安全与稳定,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市运政稽查大队提醒广大群众,为了自己的安全出行着想,在出行时一定要乘坐正规车辆,勿要贪图便宜而忽视安全问题。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车辆违规经营线索举报,共同规范客运市场,欢迎市民拨打24小时交通举报热线:96196。(鹿扬 闫凡勇 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