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举办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班暨2019年度“安全生产大讲堂”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6-26 11:13: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精神,根据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近日,市运管处组织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培训暨“安全生产大讲堂”,参加培训人员有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事运输安全行业监管的运政执法人员,并邀请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处彭伟处长出席。


本次培训授课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市运管处杨雷副处长作“安全生产大课堂”授课,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等各级领导和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指出了当前我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的症结所在,并对下一步的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第二部分是苏交安高级工程师蒋伟举办“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讲座,重点从法律层面对比国内外一些安全生产数据,找出当前安全生产的差距所在,列举典型道路运输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得出事故的主要原因以及被追责的事实依据。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进一步提高了参培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使其更好履行安全管理职责,有助于我市道路运输行业特别是“两客一危”行业安全健康发展。(安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