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政稽查、市公安部门联合查处违规经营旅游包车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9-26 10:50:2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期市运政稽查大队联合市交巡警支队,以迎国庆,保平安为主题,结合投诉举报和梳理市场监管重点、难点,开展联合执法,深入推进打非治违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查处违规运营客运包车及旅游包车,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生产事故。

923日早,根据前期线索摸排,开展集中突击整治行动。710分在海州区苍梧路苍梧小区北门对面中国石化加油站内查获举报投诉车辆。经查,该车隶属南京豪力旅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随车道路运输证标明该车的经营范围为县际包车客运,市际包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旅游客运,未随车携带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被查获时,该车已载有旅客20余名,均为自行前来检查点乘车欲前往南京,事先未经过旅行社或其他人员组织集体乘车,车费为每人60元。该车不具备班车客运经营资质却从事以包代线违章经营,属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违章。且该车不进正规车站履行安检发班手续,无法有效落实乘客实名制和安检要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一旦该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车上乘客的权益往往难以得到有效保障。执法人员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依法将该车暂扣,本案目前正在办理中。

此次检查结束时,执法人员劝说乘客到附近客运站乘坐正规班车,有乘客向执法人员提出先让该车送他们到南京,然后再查扣该车,令现场执法人员大跌眼镜。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务必到车站购票乘坐正规手续客运车辆,切不可因贪图便宜或过度追求便捷而忽略自身安全。

自今年七月底客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运政稽查大队已查处非法营运案件138起,其中大客车违法案件64起。下一步,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重拳打击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的违规运输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维护合法经营者的正当权益。 (鹿扬  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