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圆满完成2019年国庆期间道路客运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10-09 10:28:5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9国庆节假日期间,根据省厅市局有关文件要求,市运管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安排部署强化督导检查全力以赴做好国庆节假日期间道路客运安全及运输保障工作

与往年相似国庆期间,我市主要客流方向为苏南、浙北、上海等,客流仍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101日至107道路客运共发送34475班次,其中加班597班,累计投入营运车辆9582台,完成旅客发送量59.7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33.42%其中,市区道路旅客发送量32.5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1.55%。

市区各客运站共发送旅客约9.67万人次,客流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客流主要方向为苏南、浙北、上海、徐州等地。市区共投入旅游包车约60余台,发送旅客约2.38万人次,主要发往浙江、山东、安徽、河南及省内主要城市旅游景区及学校等。

由于今年年初,青盐铁路开通,我市发往日照、青岛、烟台、北京及盐城等方向的客流下降明显。我市赣榆区、东海县农公班线已基本完成公司化、公交化改造,导致县内短途道路客流量下降。近年来,由于民航线路增多、折扣增加、铁路发展以及私家车增多,人们出行方式越来越多,导致选择道路客运出行的人数越来越少,使得道路客运总体出行量下降。

 

督促市区驻站办、各县区所及企业,密切监测节假日客流,加强分析预测,制切实可行的运输组织方案。督促各单位备足应急加班运力,科学组织调度,确保旅客走得好走得及时。节假日期间,我市共调拨应急加班运力180台。各企业、各客运站节日运转情况良好,各线路运力充足,未出现一起旅客滞留事件。

国庆节假日期间,市运管严格旅游包车标贴备案审核工作,督促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考核,严格按照合同约定运行,不得承揽包车合同以外的乘客乘车、不得按班车模式定点定线运营等。督促企业做好实名制登记、管理及中途旅客行包安检等工作。同时加大对旅游包车未经许可经营、异地经营、擅自从事班线运输等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旅游客运市场规范有序。

同时,市运管处督促各企业和客运站切实做好优质服务工作,把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假期道路客运工作的重点来抓。节假日期间,我市各客运站在旅客问询、引导、售检票等岗位加大了人员配备,新增了售检票窗口,拓宽了网络售票渠道,切实方便了旅客的出行。此外市运管处督促各企业及客运站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做好处置,并做好节假日期间的数据统计和信息报送工作。国庆期间,我市未发生一起重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且未发生一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行业稳定事故。(于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