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召开全市道路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5-15 11:19: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落实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5月14日下午,市运管处组织召开了全市道路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运管处副处长杨雷、蒋中桥,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区运管所领导、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专门邀请了市交通运输局安全处处长陈吉平参会指导。

会议首先对我市道路客运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整改要求及目前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安全事故报告的相关制度进行了再次重温和强调。


会上,蒋中桥指出:一是加强研判,充分认识当前道路客运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全国多地事故频发及我市一起客车侧翻事故出发,谈到近期通过明查暗访发现目前行业中还存在的问题隐患,要求各所、各企业要认清当前的安全形势,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保障全市道路客运安全;二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道路客运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各单位、各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认真抓好道路客运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深查彻改,努力保持我市道路客运行业安全生产秩序持续稳定。要求相关单位从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隐患排查治理、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安全管理履行及应急管理等方面,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切实保障我市道路客运行业安全。

陈吉平从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刑案司法解释等相关内容出发,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认识,认清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科学研判目前客运行业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并采取有效和针对性的措施强化管控、治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保障我市道路客运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最后,杨雷要求各单位加强安全学习,切实履职,强化沟通,共同努力,促进我市道路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于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