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认真开展春运安全暗访工作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日期:2019-01-23 11:49:4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客流、物流陡增,为扎实做好春运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市运管处对市主要汽车客运站和重点客运班线开展安全暗访工作,检查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的真实状况。

暗访人员按照“四不两直”要求,以普通旅客身份从客运站买票上车,随车而行,一路记录汽车客运站、车辆和运输接驳点状况以及站务、驾乘人员的工作行为。从本次暗访结果来看,我市旅客运输企业对安全生产重视程度较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落实较为到位,安全生产“三基”工作较为扎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和实名制购票上车制度执行状况较好,且客运站内严格落实行包安检制度。同时,本次暗访也暴露了一些安全生产隐患,比如存在班车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车站安全员未按规定及时检查候车厅灭火器等现象。对于上述问题,我处已及时向相关企业反馈,并督促其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市运管处将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形成闭环管理,并继续定期不定期的进行明察暗访,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督促企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冬季及“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

                                                              (安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