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稽查部门紧急处置一起突发事件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2-08 11:16: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月4,市交通执法支队和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联合执法人员在查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时,紧急处置突发事件,避免了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事故发生。

当日下午15时39分,在我市高铁站二楼落客平台,联合执法人员发现车辆鲁Q8FXXX涉嫌非法营运,并将其当场查获。调查取证过程中,当事人靳某拒不配合。在执法人员开具证据登记保存清单时,靳某突然情绪激动,企图打开油箱盖点燃汽油。这一举动被及时发现,联合执法人员眼疾手快,立即上前将其控制,稳住了现场混乱局面,避免了事态进一步升级。通过说服教育和心理疏导,靳某逐渐冷静下来,现已被移交铁路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当前正值春运,市交通执法支队将强化道路运输联合执法,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百日行动”,严厉打击私家车从事非法营运行为,坚决清理黑车聚集点,保障市民合法权益,维护春运道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