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取得显著成效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4-02 18:13:4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扎实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全国两会期间、春季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及总体部署市运管处于3月份在全市道路、水路运输行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目前该项活动已圆满结束,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活动中,市运管处主要围绕以下几点展开工作: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在全市运管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的通知(连运传20189号)强化依法治安,严格落实责任二是转变保姆式管理思想,以各运输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采取运输企业自查自纠、运管部门监督检查和社会舆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同排查、同管控、同整改3月份,据市区两客一危企业报送情况统计,企业自查自纠安全隐患近400,全部实施闭环管理,实现隐患整改率达到100%。同时,市运管处共组织39个检查组,由领导带队检查36人次,以多轮督查、暗查暗访、交叉检查等形式共检查运输企业101家,检查出50余条安全隐患,共约谈4家客运企业,2家危货运输企业,现隐患均已整改到位。三是坚持打非治违,以执法促排查、促整治采取联合执法、集中执法、交叉执法等多种方式,依法给予严厉处罚,对构成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3份,运管部门查获非法营运车辆264台次、客车违章6起、没收顶灯18个,做到有违必罚、依法严处。四是抓住重点不放松,两客一危企业为重点,市运管突出道路客运、道路货运、公共交通、驾培维修机构、内河水上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事故易发多发和工作落实相对薄弱企业,突出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突出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以及客货运站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特别是近3来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重点企业进行事故隐患排查五是邀请第三方省级专家市区10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评析工作找出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对症下药,拿出一些诊断意见或建议,由运管部门督促整改,以排查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提高。六是充分利用企业宣传栏、LED显示屏、公交出租电子显示等宣传阵地加大先进典型经验交流推广和反面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加强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七是加强信息报送,每周市运管处及时督促业务部门和各个运管所的上报信息报表工作,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总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重大事故隐患清单》等材料汇总并及时上报给市局。

下一步,市运管处将以全力压降事故总量、杜绝较大以上事故为目标,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保障我市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健康发展(嵇亚军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