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认真开展夏季安全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8-27 08:56: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当前正值我市夏季炎热时期,高温、台风、雷电、暴雨等恶劣天气时有发生,同时学生开学季即将到来,客流、物流陡增,运输安全压力增加

为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日前,市运管处对本市部分重点客运站进行安全检查工作。这次检查按照四不两直的原则,主要针对以前检查出来的问题、安全管理薄弱环节进行回头看。从检查结果来看,客运站对以前安全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对实名制售票、持票上车、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情况较好。检查人员还抽查了部分客运车辆和站内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均处于完好标准状态。同时,检查人员也发现个别检查登记台账填写不仔细、不规范等现象,及时将这些问题隐患现场向企业反馈,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安全生产绝不可麻痹大意。

市运管处将继续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并继续定期不定期进行明查暗访,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督促企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夏季道路旅客运输安全。(安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