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4-29 10:32: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从3月下旬开始,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市运管处在全市道路、水路运输行业全面开展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结合我市运管实际,精心制定并下发行动方案。

该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在自查自纠阶段,市运管处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方案,迅速组织全市运输行业展开自查自纠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促企业及时上报自查自纠问题隐患清单,该阶段结束后,市区“两客一危”、公共交通等131家重点企业共自查自纠排查出383条隐患,现均已整改完毕。在集中整治阶段,结合近期开展的一系列安全生产专项活动,通过领导带队检查、与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监管工作、委托安全第三方机构开展安全生产评析等方式,出动安全检查人员六百余人次,监督检查企业两百多家次,对“两客一危”等重点企业做到全覆盖,共排查出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或安全管理薄弱环节九百余起。在督查检查阶段,市运管处采取滚动检查,安全复查,落实整改,对登记的隐患逐一销号,目前治理了大部分隐患。同时,处纪委全程参与专项行动安全监管监督工作,下发文件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严格查处安全监管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下一步,市运管处将继续督查企业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消除隐患,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围绕“企业是隐患排查治理责任主体”这一关键,综合采取法律、行政、经济、教育等手段,推进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取得更大进展,确保我市道路、水路运输形势安全稳定向好。(嵇亚军 张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