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召开计算机网络安全保护信息化项目验收会
信息来源:科技信息科 发布日期:2018-08-27 12: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8823日下午,市运管处组织召开了计算机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信息化项目验收会。市运管处党委委员、主任陈明到会讲话,来自市政府采购中心、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市民卡公司等有关专家市运管处科信、办公室、财务、政工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科信科科长陈东主持会议。

会上,陈明同志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对市运管处信息化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严把质量关,按照有关程序、标准和内容对这次项目进行严格检查、质疑和评判。在听取了处科信部门关于项目的申报、招标、勘察、施工、竣工等情况陈明同志要求处科技信息化工作充分发挥好新时代大背景科技创新引领和信息化驱动支撑行业发展、强化行业管理和服务的巨大作用,切实做好科技信息化工作规划计划,超前谋划,打好基础,预留发展空间,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建立与我市道路水路运输行业规模和迅猛发展态势相匹配的科技信息化体系。

专家实地查看了处中心机房、监控中心,听取了科信部门关于我处此次计算机信息安全等级保护项目的有关情况介绍项目承建方对项目建设内容、施工情况、测评等方面的汇报,并观看了项目现场演示。专家组认真细致查验了设备参数和相关材料,高度评价了市运管处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认为我处计算机信息安全等级保护项目资料齐全,技术指标及参数符合项目建设要求,建设项目总体运行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今年以来,处党委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的总体要求,部署实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等工作。年初,根据2018年全市运管工作总体安排,处科技信息部门为提高网络安全等级,优化现有网络环境,改善机房运行环境,扎实开展了计算机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项目建设,330日召开了需求会,68日召开了建设项目论证会,项目需求、技术参数和有关要求通过专家论证合格,627日组织了潜在投标人现场勘察,629日项目开标,630日市政府采购中心下达中标通知书,76日完成合同法制审查,711日三方签署合同,7月中下旬完成机房网络改造、安全设备调试、网络设备调试、服务器整理、处内部网络改造,8月中上旬项目竣工,8月下旬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该项目建成了市运管处内部千兆网络环境,有效规范了强弱电、机柜和网络,建立了规范的运维机制和动力环境监控体系,处网络安全管理和日常办公网络等得到了显著提升。

               (陈东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