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2018年“国庆”节假日道路客运保障工作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日期:2018-10-08 14:57:0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国庆期间,我市共发送51748班次,其中加班810班,共累计投入班车13520台次,完成客运发送量约99.4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7.3%。下降的最主要原因:近年来,民航线路增多、折扣增大,铁路的发展及私家车的增多,人们出行方式可选渠道越来越多,导致选择道路客运出行的人数逐年减少,道路客运出行量下降明显。

与往年相似,今年我市主要客流方向为苏南、浙北、上海及鲁东沿海等地,客流仍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为做好节假日期间客运管理工作,我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周密安排部署,圆满地完成了节假日期间客运安全运输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客运组织根据省厅市局要求,我处提前部署,及时制定并下发文件,要求各县区所及企业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加强客流情况分析预测,制定可行的运输组织方案,备足应急运力,科学组织调度,及时调配加班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二是强化安全措施落实。节假日前夕,我处对市区8家企业、2个主要客运站进行了专项督查,督促各单位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运输安保工作,要求各企业突出重要环节、关键岗位,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客运站源头管理,严格落实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道路运输安全。节假日期间,我处安排专人对客运站实行驻站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发放加班牌,同时对企业车辆、驾驶人员资质及客运站各关键岗位的值守情况进行不定时巡查督促,切实保证了旅客出行的安全有序三是强化旅游包车管理节假日期间,我处督促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考核,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加大对旅游包车未经许可经营、异地经营、擅自从事班线运输等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旅游客运市场规范有序四是强化服务质量管理。节假日期间,我处督促各企业及客运站切实做好优质服务工作,提高旅客出行满意度。节假日期间,我市客运站在旅客问询、引导、售检票等岗位均加大了人员配备,新增了售检票窗口,拓宽了网络售票渠道,切实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于长可  朱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