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保障清明节公路旅客出行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4-08 09:37: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的清明节假期从45日开始,公路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居多,回乡祭祀是清明客流组成的主要特点。客流主要方向南京、苏州、上海、常州、泰州、扬州、淮安、镇江等地清明节三天,市区两个主要客运站共发送旅客2.9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2%。春运刚刚结束是清明节期间客流变化的主要原因,今年春运来得晚,学生刚开学不久,学生返乡流较少。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客运安全、畅通,针对节假日期间客流出行集中的特点,市运管处专门制定了清明节公路客运保障方案,并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强客流运输组织。督促客运企业科学预测客流,制定周密方案,提前备好运力,使旅客及时走了、走好。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市区共调集加班车辆32台,准备应急运力18二是切实加强客运站安全督查。督促客运站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及小件寄存实名制登记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三是切实提高服务质量。督促各客运站做好咨询、引导、投诉受理等各项服务工作,同时督促各企业保持车辆整洁,为旅客出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于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