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扎实推进春季和“清明”、“五一”小长假期间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3-29 17:53:3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当前,春季气候干燥、温度升高、人员春困和雨雾天气较多加之清明 “五一小长假的相继到来人民群众出游踏青、祭祖扫墓、庙会等活动频繁,出行相对集中,极易引发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为确保春季和清明五一小长假期间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运管处提前谋划,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运输安全监管,主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市运管处切实加强春季和清明五一小长假期间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织领导,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落实,更加深入、更加细致、更加严格的抓好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及时防范各类安全生产风险确保全市运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突出监管重点,狠抓措施落实。市运管处深刻剖析运输安全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突出道路客运、道路货运、公共交通、客货运场站、驾培维修、内河水路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危险品运输车、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城市公交车和教练车等重点车辆;突出客货运场站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突出近年来发生事故、交通违法和动态监控违法率高、被各级挂牌督办和责令停业整顿的重点企业;突出2017年以来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以及各项专项整治中排查发现但尚未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切实强化运输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有效遏止事故的发生。

三是强化安全执法,查处违法行为。市运管按照全覆盖、深排查,填表格、建台账,签责任、严追究,下文书、速交办,促整改、抓到底五步工作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邀请专家或委托安全第三方机构参与,找准问题,发现事故隐患和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注重实效,不走形式,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明确整改方案落实措施完成时限,确保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根治,保障运输生产安全

四是做好应急值守,保障信息畅通。市运管处认真抓好值班值守工作,排定专门的值班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清明五一小长假期间,主要负责人亲自带班、值班、查岗,值班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市运管处对企业的节日安全值班情况进行督查,监控中心通过动态监控平台对两客一危"企业动态监控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一律进行严肃处理(嵇亚军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