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11-07 16:46:1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市交通运输局印发通知,全面部署冬季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要求全系统各级监管部门和全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行业实际,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冬季交通运输安全工作部署到位,层层落实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通知指出,冬季寒潮大风频繁、冰冻雨雪严重、气温偏低、雾霾频发,元旦、春节及春运期间运输保障压力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全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冬季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从思想认识、工作措施、责任落实等方面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第一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倾心尽力、尽职尽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避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稳定。

通知要求,要充分估计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严重影响,充分预判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难度,制定针对性有效措施,切实强化重点领域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切实强化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公路安保、航道船闸和内河港口码头等重点领域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要强化执法监督,要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暗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执法措施,倒逼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要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运用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全面梳理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整改清单,限期整改,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通知强调,要超前预防,切实有效应对和高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要加强与气象、公安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准确掌握气象灾害信息,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提供预防预警信息保障。要切实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配备落实到位,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做到科学应对、及时妥善处置。(局安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