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扎实推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查三督”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局安全处 发布日期:2018-09-04 11:33:0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开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查三督”专项行动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迅速部署,积极组织,扎实推进,结合县区实际和道路运输、内河水上运输的特点,通过警示教育、对表检查和集中约谈等举措,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查三督”专项行动在全行业全面开展。

  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灌南县交通运输部门组织40多名安全管理干部职工参观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体验)馆。参加人员真实体验安全驾驶、实物吊装、安全帽撞击、火灾处置和火场逃生以及特种作业模拟操作等过程,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抓好安全管理的使命感,营造了共同抓好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深入开展对表检查。运管部门结合道路运输行业实际,对全市“两客一危”重点企业,采取查台账、看现场、现场抽问等方式,对照《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检查评分表》,严格开展对表检查,逐项进行评价打分。对检查过程中发现不符合安全生产责任制标准要求的企业,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对于不能当场纠正的,书面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同时督促企业递交书面整改报告并按要求进行复查。

集中开展安全约谈。地方海事部门对5家航运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开展集中约谈,督促航运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被约谈公司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岸基管理,加强人员培训;全面排查隐患,不断完善提高;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总结推广全系统各单位在“一查三督”专项行动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结合“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提升年”和“平安交通百日行动”等各项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活动,进一步推进“一查三督”专项行动的有效落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局安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