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2-12 14:35:3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9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公路、水路运输及港口运行正常,车辆船舶通行顺畅,旅客运输及时有序。

一是积极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动员部署。及时传达贯彻各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安全监管,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力度,集中排查治理一批安全隐患,特别是强化了车船技术状况的专项检查和营运驾驶员的教育培训,严把车船技术状况关和驾驶员资质关,为确保长假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持续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持续开展“两保一强”活动,有效应对春节期间的大雾、降雪和冰冻等恶劣天气状况,确保公路、航道畅通和客运班线的正常运行,保障了人民群众的有序安全出行。春节期间,共发布各类交通运输安全提示信息1000多条,出动公路应急力量600多人次,巡查车辆50多台,各类除雪设备70多台,撒布融雪剂240多吨;安全运行客运班车20000多班次,临时增开65个班次,累计安全发送旅客57万人次;航道船闸安全开放闸438次,通过单机船304艘。

三是严格执行春节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每日对全系统应急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检查,保证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在位,节日期间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各类突发状况。(局安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