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收费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6-07 16:02:0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7日,白塔收费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邀请江苏安居安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员现场授课。活动采用理论培训和户外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基本操作技能。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多起典型火灾案例警示宣讲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安全防火日常巡查、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常见火灾的及时扑灭、火场的有效逃生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并根据收费站的实际情况,在用电、用火上给予了有针对性的科学指导全面提高收费人员有效应对火灾的能力,补齐了收费人员在防火、灭火、疏散、自救等消防应急方面的短板使全体员工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

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以应急实战的方式进行。演练使收费站全体员工熟练掌握灭火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人员应急疏散的要领,增强职工自救互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职工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站内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的浓厚氛围,为预防和遏制各类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收费站区安全推进平安收费站创建奠定扎实安全工作基础。(程长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