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灭火演练
信息来源:公路处 发布日期:2018-07-05 14:40:1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切实提高公路处机关全员消防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干部职工灭火与逃生自救技能,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75日上午,市公路管理处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灭火演练,处机关共58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市公路处邀请了消防高级教员重点从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夏季常见火灾隐患及排查、突发性火灾事故时自防自救措施、常见消防器材识别、使用及保养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宣贯。接着,在教员的指导下,全体参培人员到机关食堂现场排查用气用电火灾隐患并予立即纠正。最后,参培人员到院内进行灭火实战演练,提升对灭火器的使用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及演练,市公路处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火灾危害的警醒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为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