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航道处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大家谈暨“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07-06 19:47:2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月4日下午,市航道处“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大家谈”暨“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在处一楼视频会议室隆重举行。处机关各科室、处直属三个船闸管理所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题,分三个板块:第一、通过观看典型事故违章视频,深刻诠释了“违章是事故的起因,事故是违章的结果”这一因果关系,参会人员深受教育;第二、处机关各科室、各船闸管理所分别就当前的安全形势和安全工作现状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当前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提出改善意见。第三、开展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一站到底知识竞赛,竞赛以个人必答题、对手赛、终极对决三种形式进行,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答题踊跃,各队都是有备而来,志在第一。经过激烈的角逐处机关代表队以总分第一获得集体一等奖;善后河枢纽船闸代表队获得集体二等奖。

处分管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二要完善安全管理人员网络建设工作;三要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岗前安全教育培训,打牢安全生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