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汪站开展全面安全专项大检查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12-20 09:36:5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204国道柘汪收费站组织召开安全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各级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在全站范围内组织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开展公共设施安全专项检查,主要涉及收费大棚照明设施是否牢固,厨房用电用气是否操作规范,配电房是否正常运行、发电机是否定期保养,收费岗区以及办公区的消防设施是否在有效期,除雪保畅应急物资是否准备充足等。

二是开展人身安全专项检查,主要涉及在岗人员经过车道是否注意一看、二慢、三通过,收费人员是否随手反锁岗亭门,在岗人员是否按规定着装反光背心等。

三是开展票款安全专项检查,主要涉及票据保存是否完整,交款人员到银行缴款是否按规定两人以上,做到钱不离手,大额票款是否按规定及时存放保险柜等。

四是开展车辆安全专项检查,主要涉及车辆是否定期保养、是否处于良好状态、是否定时参加年检,驾驶员是否按规定路线行驶,车辆是否按规定地点停放等。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当场纠正不规范行为2处,发现安全隐患3处,2处及时整改到位,1处限期整改。通过检查使得该站通行费征管工作安全生产形势得到进一步稳固,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扎实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