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局安委会(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08-14 09:48:4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8月1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局安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灌南县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市地方海事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安委会主任陈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局安委会副主任喻振东主持会议。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各直属单位及所属基层单位相关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各级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市安委会和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的统一部署,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等活动为抓手,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交通运输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遏止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系统各单位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通过以强有力措施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交通运输事故、以体系化管理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本质安全度、以充分准备做好重点时段交通运输安全管控和应急等有效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道路水路运输安全违法违章率高、“两客一危”车辆事故多发等问题,坚决维护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的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要正视重特大事故风险仍然突出、交通运输领域事故依然高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仍未很好落实到位、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仍有差距、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仍然薄弱等问题,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和创新意识,以对人民出行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务实有效地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二要强化意识,提高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新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如坐针毡的紧迫感、重如泰山的责任感,以“安全生产一失万无”的态度,全力以赴、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稳定。三要压实责任,以强有力的举措切实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围绕“一个坚决杜绝、一个坚决遏制、两个继续下降、三个确保”的总目标,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