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5-30 09:28:5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传达学习近期各级安全生产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夏季和台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推进“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和各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安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杨旭东到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以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提升年、事故隐患排查月等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整治、超限超载专项治理等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有效预防和遏止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推进“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各项任务要求,细化各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保障措施和时间节点,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度各项具体任务。要高度重视季节因素对安全生产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切实把夏季高温和台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夏季安全稳定。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系统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通过主题宣讲、广场宣传等多种形式,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知识进校园、进基层、进企业、进班组、进工地、进站场、进港口、进车船、进农村,真正提高全社会、全行业和每一个交通运输参与者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单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清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短板,端正思想、理清思路、狠抓落实,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提高监管水平。要注重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尤其要加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宣贯工作,真正弄懂吃透其精神实质,将各级领导干部的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抓好安全监管的能力。要突出行业安全监管重点,紧盯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局安全处)